top of page
kin-ball 健球
BLKB簡介
BLKB規則
BLKB 裝備 / 工具

Kin-Ball®  健球

進擊的巨球?鬥智鬥力靠隊友!

健球(Kin-Ball®)是一種新興的運動,源於加拿大魁北克省,已經在全球范圍內廣泛流行。這種運動需要使用一個巨大的球和三隊(每隊四人)在球場上進行。Kin-ball是一種非常有趣和刺激的運動,可以幫助球員提高協調能力、反應速度和團隊合作精神。並且包含包容和尊重的訊息。

Kin-ball的球直徑為1.5米,重量約1公斤,由輕質的發泡材料製成。球員需要在球場上踢、打、傳遞球,必須在十秒內四人合力擊出,否則另外刺隊便可以得分,這就要求球員間需要有很好的協調能力和反應速度。同時,球員也需要適時地使用聲音指令和手勢來指導隊友和做出反應。

總之,Kin-ball是一種非常有趣和富有挑戰性的室內運動,可以幫助球員提高協調能力、反應速度和團隊合作精神,體驗這種獨特的運動帶來的樂趣和挑戰。

規則

健球主要有3個基本動作,包括托球、擊球及防守。發球時,同隊3人要跪低托着球,另一人負責擊球,擊球前要喊出進攻指令「Omnikin + 防守隊顏色(即黑、灰、藍或粉紅)」。擊球時4人必須同時觸球,球要擊出逾3米的距離,而且方向必須向水平線或向上,不可向下,方算是成功擊球。被「點名」(指明顏色)的防守隊伍要迅速接住健球,利用身體任何部位阻止球接觸地面。接球失敗或犯規的話,其餘兩隊齊齊得分,所以3隊之間可算「亦敵亦友」。

kin-Ball Photo 004

場地設置

健球 Kin-Ball ® 可設置於室內或戶外,場地為四邊型,每條邊界為15-20米(即約半個籃球場)。
除了一般的體育場館以外,活動更可於學校的操場、禮堂、草地、社區會堂甚至酒店宴會廳!
觀眾們需聽從導師安排,在安全距離保持安全觀看對賽。
kin-Ball Banner 005

裝備


1. 健球 Kin-Ball ®專用球
最搶眼當然是一個直徑1.22米,重點約1KG的巨球。
 
2. 黑/灰/粉紅或藍背心
為何指能穿著這幾種顏色背心?因為它們的英文都是單音,方便喊出進攻指令。
 
3. 三色分牌
因為是三隊同時進的哦。
 
4. 護膝
參加者可穿戴我們提供的護膝進行活動,避免跪下時擦傷。
 

 

​基本收費

​#如上述沒有適合你的活動人數,可聯絡我們客戶服務查詢! 

##上述價錢不包括場地租金。我們亦可運送器材和導師到你提供的活動地點。

BLKB收費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