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Floor Curling Banner 001

Floor Curling 地板冰壺/地壺球

FC簡介
FC規則
FC 裝備 / 工具
FC收費

點止[擦地板]咁簡單

地壺一種室內運動,在一張長方型的地圖布進行,長度通常為8.8米,寬度為1.6米。每個隊伍由4名成員組成,每名成員輪流將地壺推向對方區域,試圖將其盡可能靠近中央的得分環。最終得分最高的隊伍獲勝。

參加成員須遵守動作規範,包括推壺、控制壺的方向和速度、保持平衡等。此外,地壺比賽還需要隊員之間的良好協作和戰術策略,以最大化得分和限制對手的得分。此外,地壺還需要運動員具有良好的戰術思維和策略能力,以制定最佳的戰術策略。

地壺是一種非常有趣和具有挑戰性的室內運動,需要運動員具有良好的控制能力、準確度和平衡感,以及良好的戰術思維和策略能力。也是一種有助於提高團隊協作和戰術策略的運動。

規則

地壺球是一種室內運動,其規則如下:

1. 球場:地壺球場地形不限,通常是在室內場地進行比賽。

2. 球員:每隊由6-8名球員組成,分為兩組進行比賽。

3. 球具:使用圓形地壺球。

4. 計分:比賽分為多局,每局比賽每隊6-8個地壺球,輪流投擲地壺,投擲的目標是將地壺投到中心圓圈的靠近中心點的位置。雙方交替投擲,得分最高的一方勝利。

5. 投擲:球員可以站在發球線上投擲地壺,投擲的手法和過程有一定的限制。投擲的目標是將地壺投到中心圓圈的位置。

6. 打散:當對方的地壺靠近中心點的位置時,可以投擲自己的地壺打散對方的地壺,以防止對方得分。

7. 勝負:投擲完所有地壺後,得分多的一方勝利。如果平局,則進行黃金球,直到有一方得分為止。

floor curling photo 5

場地設置

地壺球 Floor Curling ® 可設置於室內或戶外,標準的場地大小是長8.8米、寬1.6米。
場地會分成3個發壺線(6歲以下、6-12歲或65歲以上或傷健人士、12歲以上)、計分圈、中心點、邊線、欄線。
除了一般的體育場館以外,活動更可於學校的操場、禮堂、社區會堂甚至酒店宴會廳!
觀眾們需聽從導師安排,在安全距離保持安全觀看對賽。
floor curling banner size
floor curling equipment

裝備

裝備 / 工具
 

1. 一套共12-16個地壺球

2. Banner

3. 計分牌

4.地壺桿

Floor Curling Equipment

​基本收費

​#如上述沒有適合你的活動人數,可聯絡我們客戶服務查詢! 

##上述價錢不包括場地租金。我們亦可運送器材和導師到你提供的活動地點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