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blacklight dodgeball banner
BLD簡介

Blacklight Dodgeball 螢光閃避球

​誰是黑暗中的螢光蟲!?

螢光閃避球(Blacklight Dodgeball)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室內運動,類似於傳統的閃避球遊戲,但在暗光環境下進行。這種遊戲需要用到發光的球和螢光器材,讓遊戲變得更加刺激和有趣。

 

球員需要在球場上躲避對方投擲的螢光球,同時試圖擊中對方球員,讓他們出局。球員們需要保持警覺,迅速反應,並採取適當的策略來擊敗對手。這場遊戲需要高度的協調能力、反應速度和靈活性。

螢光閃避球通常在室內場地中進行,例如體育館、運動場或會議中心等。球場上的燈光會關掉,只留下少量的燈光和螢光燈,這樣可以讓球員們更好地看到球和對手。球員們需要佩戴特殊的螢光器材,例如螢光手鐲、螢光頭、螢光背心帶等,以增加遊戲的趣味性和視覺效果。

螢光閃避球不僅是一種有趣的娛樂活動,還可以作為一種很好的健身方式。在遊戲中,球員需要不斷地奔跑、跳躍、躲避和投擲,這可以幫助人們提高身體素質和協調能力。此外,螢光閃避球還可以幫助人們建立團隊精神和加強溝通能力。

總之,螢光閃避球是一種非常有趣和刺激的室內運動,可以帶給人們許多樂趣和健康益處。

規則
 

螢光閃避球的比賽時間和人數可以根據場地和比賽規則而有所不同。每局的時間通常為5-10分鐘,但也可以根據比賽組織者的需求進行調整。

比賽人數也可以根據場地和比賽規則而有所不同。一般來說,每隊球員數量相等,通常為6-10人。但也可以根據比賽場地的大小和球員的數量進行調整,以確保比賽的安全和可玩性。

另外,螢光閃避球的比賽規則也可以根據比賽組織者的需求進行調整。例如,比賽可以設置特殊的得分區域,或者添加額外的規則來增加遊戲的難度和挑戰性。無論比賽時間、人數或者規則如何,螢光閃避球都是一種非常有趣和刺激的室內運動,可以帶給人們許多樂趣和健康益處。

入門模式

目標非常簡單,只需在限時之內,用球擊中對方,令對方所有人出局便可。

進階模式

在該模式下,被擊中者,需進入己方外場,繼續協助隊員進攻,直至對方主場區內沒有成員為止。

比賽模式

延續進階模式,在場外成員,如成功擊中對方,可返回己方主場區內,直至對方主場區內沒有成員為止。

blacklight dodgeball photos 007

其他規

營光閃避球規則較其他活動自由,你亦可加些罰則,例如:勝方可為負方在面上塗上營光顏料「請放心,顏色料是水溶性,只需用清水清洗便可清除。

場地設置

螢光閃避球(Blacklight Dodgeball)可設置於室內,根據參加者人數可以調節場地大小,標準的場地大小是9米x18米(即一個排球場)。
場地會分成兩邊,每邊會分成場內和場外。
除了一般的體育場館以外,活動更可於學校的禮堂、社區會堂甚至酒店宴會廳!
觀眾們需聽從導師安排,在安全距離保持安全觀看對賽。
Blacklight Dodgeball Venue
blacklight dodgeball photos 008

裝備/工具


1. 螢光球
使用海綿和空心設計,就算被擊中也不會感到痛。
 
2. 螢光背心
能確保你的隊友和敵人看見你,不會消失在這個漆黑的環境中。
 
3.螢光燈和激光燈
在螢光燈的照射下,你會成為一顆發光的螢火蟲吧。
 
4. 螢光邊界貼/螢光標誌碟
​大部份場地都不會有己安裝好的螢光界線,所以我們需要這個材料,幫助畫出你的作戰區域。
 
5. 螢光顏料和其他道具 (附加項目)
如果想活動時氣氛更加好,可以選擇我們的顏料為參加者身上、手上、面上劃上顏色鮮豔的螢光圖案。甚至可準備其他工具,例如:螢光棒,閃燈等等

 
Blacklight Dodgeball
Blacklight Dodgeball lighting
blacklight dodgeball equipment
blacklight dodgeball equipment
blacklight dodgeball equipment
blacklight dodgeball equipment

​基本收費

​#如上述沒有適合你的活動人數,可聯絡我們客戶服務查詢! 

##上述價錢不包括場地租金。我們亦可運送器材和導師到你提供的活動地點。

BLD規則
BLD 裝備 / 工具
BLD收費
bottom of page